這一篇可是欠很久的....文章!一直是處於草稿狀態....來吧!一鼓作氣把他寫完吧!

白河美食紀錄.... 白河是一個鄉下純樸的地方...也有了很多家鄉味道的美食!

蓮花之鄉、純樸民情、一望無際的景色... 這邊少了高樓大廈,白河鬧區僅小小一區!一望無際的稻田或蓮田便是白河的寫照!

當然免不了先介紹一下這兩三年來的熱門景點! 『林初碑木棉花道』....但是白河人應該都不知道那邊的地名吧!通常都稱那邊『玉豐』

 圖片 1

如何前往?若你覺得很難懂…導航就給他設定….『玉豐國小』吧…抵達前左轉就會看到木棉花道了!

來張比較詳細一點的圖吧!當你在木棉道拍攝完後,可以往箭頭方向走唷!因為紅色的這一圈基本上都是重滿了木棉花!在幽幽小徑中,景色又是別有不同呢!

圖片 12

大家大部分都會集中在上圖木棉道這邊拍攝,因為他兩旁重滿了木棉花!但各位攝影朋友還是得小心一點唷,因為他是產業道路,因此還是會有摩托車以及汽車經過。也建議不要整陀人就站在木棉道的路口,開開心心的霸佔著拍照。(很長沒錯啦,但是人家總要走過去吧)

0326_0014

0326_0006 0326_0011

其實前往玉豐木棉道的路上就有很多比較老式的紅磚牆也是很漂亮的啦,白河啥不多就是田多。因此日出或日落個人覺得都是拍攝的好點,因為一望無際特別的寬闊,有時候不一定要張張大景,若能在鄉野田園間徜徉更是愜意阿。

帶著小朋友來散散步感受一下兩邊都是稻田(或蓮花田)放鬆一下心情吧!白河是一個車少遠離塵囂的好地方阿!

0326_0032

好啦!這篇文章目的不是木棉花道,因為我本來就想要寫白河的美食!但是……各位也知道!其實沒有很想寫…因為光白河丫頭現在就有夠難買的啦!太多人知道的缺點就是…連本地人都要排隊了!(唉…兩難呢)因此介紹我心中的白河美食…儘量不要挑我有回去白河的時候去白河買呴!隔壁東山鄉有東山丫頭…大家儘量買!別來跟我搶白河丫頭!

首先先來一張美食地圖…來吧!

今天介紹的美食全部分佈在中山路上唷!二高下來你就沿著康樂路走…..遇到中山路就要開始準備吃吃喝喝了!本篇先介紹各位…中午到晚上的美食吧!

圖片 14

圖片 110

 

 

首先介紹中午到下午的美食!

1.『阿卿肉丸』:中山路與康樂路口…若你覺得中正路上的肉丸很多人,其實阿卿肉丸也不錯唷!★★

2.陽春麵:中山路與康樂路口…這一間白河人俗稱『阿臭』的麵攤…基本上算是家喻戶曉的白河在地小吃(市場內有另外一間開更久的,下次介紹),麻醬麵跟陽春麵皆讚,臭豆腐也建議來個一盤唷!好吃的不得了阿!他營業時間通常都是中午開始,晚餐前結束…★★★★

3.淳泉蓮藕茶:白河盛產的蓮子跟蓮藕,這可是一間老字號的飲料店,傳統的作法製作蓮藕茶等飲品。若你怕蓮藕茶太甜,建議你喝看看蓮藕+檸檬…別有一番味道唷!★★★

4.白河丫頭:中山路與中正路口…(鴻海歐式旅社下方)約莫下午四點出來擺攤…不是很想介紹!因為我怕我自己吃不到!白河人不吃東山丫頭的…因為東山丫頭偏甜會膩…白河丫頭會一口接一口永遠吃不膩!沒吃過?小心一次就上癮!★★★★★

5.豪記麵包:中山路上…介紹麵包店有沒有搞錯?好吧…若你愛吃麵包…他的羅宋麵包大概下午三點出爐!時間剛好就快去買…因為晚了鐵定賣完!吃了也大概覺得羅宋麵包就只此一家!★★★★★

以上大概都是下午茶時間可以買到的美食…因為白河不大,因此晚上在中正路上會聚集許多攤販賣晚餐!裡面可也藏著不少美食唷!

6.鱔魚麵:中正路上,晚餐時間出現。很好吃,搭配一下羊肉湯…優質!★★★★★

7.肉丸:中正路上,就在鱔魚麵對面,下午開始營業….電視上有介紹過…★★★

8.當歸鴨麵線:中正路上,晚餐時間營業。個人覺得好吃…★★★

圖片 17

站在中山路與中正路的路口往中正路看去,晚上就會出現這些攤子唷!

圖片 15

 

介紹到此…我肚子餓了!下次再說…



也提供給各位愛好拍照的一些路線拍拍東西吧!過一陣子五六月就是白河拍蓮花的旺季囉....讓我慢慢的寫上一些東西分享給大家吧!

白河日出日落拍照 

簡單說明一下這張地圖... 基本上北邊在正上方,由於白河並無太多的高樓建築,且建築物集中在市區!因此當你到如木棉道等地點時,放眼望去應該都是一片田地,因此夕陽還不錯拍,田園風光的夕陽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拍到農家在夕陽的光輝下農作的照片唷。

日出,由於白河靠山(關子嶺屬於白河唷)因此,在白河可以拍的日出通常是背景是大凍山,日出不一定要雲海吧!蓮花田+山+雲彩...也不錯呢!

上面列出幾個比較概略的點。而綠色隧道是兩旁重滿了芒果樹...夏天那邊可是很漂亮的唷!(你會恨為何沒帶腳踏車來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麵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