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講啥一定要有SOP……製程流程圖之類的!哈…

來分享一下我拍照後的上傳方式吧^^

1.拍照(JPG+RAW)→2.ACDSee Pro挑選(可以按\來標註)→3.nEOimage批次縮圖→4.flicrk或Picasa上傳

1.拍照我習慣拍JPG+RAW…因為RAW可以拯救一些測光錯誤的照片…基本上正負1-2EV都還可以拉,更重要的是他可以讓我在後製時修改一下白平衡。白平衡會影響照片的色彩,有時候你覺得照片怎樣看都不對勁其實就是白平衡錯了!^^尤其在室內、黃昏時白平衡通常都容易出錯。

1.5.把照片CO進電腦應該不用我教吧!(我習慣用日期+主題來設定資料夾)

2.挑圖分類.用你習慣的軟體批次初步的挑選吧!我是習慣用ACDSee Pro、也可以用Adobe Bridge

有拍RAW的話我會先看第一次!把有問題的照片刪除!第二次看之前把RAW全部移到一個資料夾!只挑選JPG…

圖片 2

在全螢幕時利用\來做標註篩選…

圖片 3

篩選完後回到管理介面…點選篩選-已標記!把剛剛標記想要上傳的照片挑出來^^

圖片 4

圖片 5

3.開啟nEOimage…準備批次縮圖

圖片 7

圖片 8

圖片 9

圖片 11

 

圖片 13 圖片 14 圖片 15

這樣子就縮圖完畢囉!品質經驗來說都不錯!比Picasa幫你縮圖的都棒….

4.上傳Picasa…這應該不用教學吧!4

 

 

nEOimage下載點:http://blog.udn.com/cheapguide/5328233

ACDsee Pro下載點…麻煩估狗…關鍵字打acdsee pro v5.1.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麵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